檔案總覽
📌 「刻意對別人好就是一 共 32 條紀錄
主帖子 @joybook11
❤️ 2279
「刻意對別人好就是一種索取」這句話值得釘在牆壁上。
回覆 @bellef66425
❤️ 69
人性底層判斷:無來由的好,非奸即盜
回覆 @joybook11
❤️ 13
沒有錯,而且其實有很多更幽微的隱性索取。
回覆 @sweet.joyce19
❤️ 59
認同,所以付出的時候也要提醒自己不求回報
回覆 @joybook11
❤️ 39
個人認為用邀請這個動作來判斷是最健康的。
也就是你也在其中,只是邀請對方一起共好,對方有拒絕的權利。
單向的付出甚至可能變成斗米恩,升米仇
回覆 @sweet.joyce19
❤️ 1
嗯嗯沒錯,但如果是家中長輩,真的有時候連拒絕的權利都沒有,等到自己有能力長界線了,就是別人口中的忘恩負義了,也是無奈。
回覆 @slowdownandnorush
❤️ 25
記下來了,提醒自己別再過度熱情。
回覆 @ohdearsam
❤️ 18
不同意你的說法= =
你自己有目的別代入其他人
回覆 @rongwen_guo
❤️ 20
不同意這樣的說法。😅
回覆 @heart_spy_007
❤️ 6
認同~那叫做利益交換
🔍徵信社感情探員路過
回覆 @joybook11
❤️ 1
難得遇到女性從業人員
回覆 @heart_spy_007
❤️ 1
酷ㄅ
回覆 @eatfish_aji
❤️ 4
有時候是希望對方真的開心吧
我在乎的人開心我也會很開心的
也算滿足自己的心理需求?
但也遇過那種擅自付出而且自認為付出很多,跟我要求回報的人。
回覆 @joybook11
❤️ 0
索取也不見得就是壞事,但需要意識到。
能好好活得漂亮然後能溫暖愛的人,我想就不算吧
回覆 @lchiay
❤️ 4
因為有所求, 才會刻意。
回覆 @joybook11
❤️ 1
沒錯,不論自己有沒有察覺到。
如果真的無所求那其實很自由,對方反應如何都與自己無關,也不會刻意針對某個人。
回覆 @bleu_blue_azul_lan
❤️ 2
做人真難
回覆 @wayshin.crystal
❤️ 2
原來如此
回覆 @onmamibeme
❤️ 0
對啊,每次在公司亂發餅乾糖果都是因為我只是想嘗試那個味道,拿一個起來就開始亂發了。
回覆 @alice.ch_16
❤️ 6
好的 你在講我
回覆 @joybook11
❤️ 1
請養好自己這朵最美的花
回覆 @whps60702
❤️ 1
刻意對人冷漠,也是一種善良
回覆 @aquarius.yuuun
❤️ 3
難怪有些人會感到不適🥲
回覆 @aa22970215
❤️ 2
他人接受付出的本身就是對我的回報,對方藉由讓自己「被我幫助」,進而幫助我緩解同理心對自己的折磨與獲取助人後的成就感,就這一點來看,反而是我要感謝對方,我欠了對方,兩者相抵誰也不欠誰,各取所需而已
回覆 @uyoushuiyoulin
❤️ 2
沒錯,也算,通常可能是盤算你可以給他們什麼好處。我被罵得狗血臨頭過..好像是朋友,我就應該無條件滿足你需要幫忙,明明付出一堆了卻完全不在意,還跟我計較「次數」。
回覆 @whemie5
❤️ 2
对不起,我只是想让你开心一点!
回覆 @joe4156325728
❤️ 0
並沒有
回覆 @abigaelw_
❤️ 1
论迹不论心
回覆 @harmony.33333
❤️ 1
超認同你( ´ ▽ ` )ノ✋🏻✋🏻✋🏻
回覆 @zyzhweekgo
❤️ 0
point在你的心是怎麼樣的
回覆 @dis19564
❤️ 0
回覆 @mambo_in_urlife
❤️ 0
你父母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