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刻意對別人好就是一種索取」這句話值得釘在牆壁上。
個人認為用邀請這個動作來判斷是最健康的。
也就是你也在其中,只是邀請對方一起共好,對方有拒絕的權利。
單向的付出甚至可能變成斗米恩,升米仇
嗯嗯沒錯,但如果是家中長輩,真的有時候連拒絕的權利都沒有,等到自己有能力長界線了,就是別人口中的忘恩負義了,也是無奈。
有時候是希望對方真的開心吧
我在乎的人開心我也會很開心的
也算滿足自己的心理需求?
但也遇過那種擅自付出而且自認為付出很多,跟我要求回報的人。
索取也不見得就是壞事,但需要意識到。
能好好活得漂亮然後能溫暖愛的人,我想就不算吧
沒錯,不論自己有沒有察覺到。
如果真的無所求那其實很自由,對方反應如何都與自己無關,也不會刻意針對某個人。
對啊,每次在公司亂發餅乾糖果都是因為我只是想嘗試那個味道,拿一個起來就開始亂發了。
他人接受付出的本身就是對我的回報,對方藉由讓自己「被我幫助」,進而幫助我緩解同理心對自己的折磨與獲取助人後的成就感,就這一點來看,反而是我要感謝對方,我欠了對方,兩者相抵誰也不欠誰,各取所需而已
沒錯,也算,通常可能是盤算你可以給他們什麼好處。我被罵得狗血臨頭過..好像是朋友,我就應該無條件滿足你需要幫忙,明明付出一堆了卻完全不在意,還跟我計較「次數」。